校庆60周年
首页校庆公告校庆新闻校庆捐赠校友寄语校友风采魅力校园联系我们
  校庆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地质博物馆正式揭牌
2016-11-12 11:20     (点击: )

    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11月12日上午,我校举行新地质博物馆揭牌仪式。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伍锦昌、高教处处长赵益真、科研处处长傅源方,校领导张学洪、解庆林、王赣华、孙宁、肖岳峰、陈学军、梁福沛、曾繁荣、张鹏、张劲松和相关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解庆林校长在致辞中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地质博物馆建设的桂林市委、市政府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地质博物馆的初步建成,是我校与桂林市深化合作结成的硕果,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学校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学校将以揭牌为契机,不断加强建设和管理,真正把地质博物馆建成一个集基础地质专业教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科技知识普及为一体,全国一流的综合性现代化地质博物馆,充分挖掘地质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努力将博物馆打造成广大市民了解地球科学、接受科普教育的新平台,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樊新鸿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地质博物馆在加强学校地质学科教学科研水平,展示广西有色金属之乡的地方特色、推进社会科普教育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桂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地质博物馆的建设,为博物馆的建设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和我校一起,不断完善博物馆的设施,丰富博物馆的馆藏,提高博物馆的建设水平。他希望我校把地质博物馆建成为集基础地质专业教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社会科技知识普及为一身的地学知识科普中心和文化场所,为广西地质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秦斌厅长、樊新鸿副市长、张学洪书记、解庆林校长共同为新地质博物馆揭牌。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新地质博物馆。
    我校新地质博物馆展陈面积约4000平米,围绕生命起源与演化、行星地球、内外动力地质作用、矿物岩石、矿产资源、地质灾害和宝玉石等主题设置10个展厅,同时配套3D影厅、大标本展区、临展区及校友捐赠长廊等辅助功能展区。作为目前广西功能最齐全的地质博物馆,现有实物标本2万余件,其中系统展出了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矿石和宝玉石等珍贵标本5000余件。

     

 

秦斌厅长(右二)、樊新鸿副市长(左二)、张学洪书记(左一)、解庆林校长(右一)共同为新地质博物馆揭牌

 

                                                    樊新鸿副市长致辞

 

解庆林校长致辞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揭牌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